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梅国雄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209

1126土木与机场工程系邀请,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梅国雄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土力学若干基本概念思考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柯世堂教授致欢迎辞,学院师生50人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由土木与机场工程系主任吴瑾教授主持。



报告中,梅国雄教授主要围绕土力学若干基本概念进行阐述,对土力学的概念、土的自重应力、弹性模量、固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展开,对一些基本土力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创新思维出发,指出现有理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新见解,为参会研究生学术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大帮助。梅国雄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多次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梅国雄教授逐一解答并与师生进行认真探讨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