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荣誉|我校学子获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团体第三名

时间:2019-12-1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23

12月6日—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比赛吸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航空院校报名参加。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比赛,我校82届校友、C919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院士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对本次大赛寄语: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全新定位为航空高等教育和通用航空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平台,通过模拟飞行带动通航产业发展、职业高精尖飞行人才培养、航空前沿科研、航空装备升级等全产业链的平台建设,也祝愿母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专业组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在苏33航母着舰项目中更是不畏强敌,获得专业组第二名和第四名、爱好组获得优胜奖;在航空口才文化项目中获得优胜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首次参赛即获得佳绩,极大鼓舞南航学子今后对模拟飞行项目的信心。

比赛期间,民航/飞行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贡海俊奔赴赛场,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题发布后,副院长司海青担任领队,严格选拔11名队员参赛,并组织相关指导老师指导参赛队员,从认读航图到熟悉程序、刻苦练习操作技能、不断优化操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面对强手如林的情况下,第一次参赛,依然拼搏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模拟飞行书写新的篇章。

近年来,民航/飞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对于知识的运用能力,通过民航知识竞赛、开设模拟机课程等多种形式,在模拟操作的过程中切实提高同学们对理论的理解与应用能力,为出国进行飞行实践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录本次参赛队员获奖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