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17级召开“践行民航精神,顶住期末压力”年级大会

时间:2019-12-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01

20191216日晚18:45,在4201教室,由民航学院17级辅导员朱岚老师主讲,召开了民航学院172019-2020学年第四次年级大会。本次会议以“践行民航精神,顶住期末压力”为主题,就民航精神、考/保研/就业解读、考试纪律及假期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首先,朱岚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民航精神对于民航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并简要阐述了民航精神的具体意义及精神内涵,之后由在团干赛课中表现优秀的单昌胜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共话民航精神”的团课,就“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四点,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传达民航精神,现场掌声频起,同学们收获颇多。

第二环节,朱岚老师就考研、保研与就业问题向同学们作了简要的介绍,给临近选择的大三学生们给予了一定的解读。本环节主要讲解了保研细则以及保研要求,提供了上一年级的考研、保研和已就业的数据并强调本年招聘季用人单位向学生提出的新要求,鼓励学生引起重视提高自身学业水平。此外,朱岚老师进行了下一学期的职场素养培训预告,计划着力进行职场素养的培训和提升,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尝试进行简历制作的小要求。经过本环节的讲解,同学们对不久后的读研或者就业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

之后,朱岚老师提出了几点近期注意事项:首先是积极备考,激励同学从现在开始有规律有计划地复习,为结课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掌握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控制考前不良情绪,用积极的心态应考。第二点,强调考试纪律,坚决反对触碰三大高压线的行为,强调作弊的严重处分,警示同学们诚信考试,对自己负责,杜绝侥幸心理。第三点,强调假期安全,分析诈骗案例,提醒同学谨防各类诈骗手段,保护自身人身及财物安全。

在年级大会的最后,朱岚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了新一年的希望,在对待选择、对待学习、对待感情、对待生活四个方面提出了亲切的祝愿和期望,并给出了贴心的祝语:学会告别,感恩当下,拥抱未来。

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