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民航学院举办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1-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98

为加强民航学院教师对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体系的了解,进一步规范管理,科研办邀请了校科研院科研服务中心徐婕老师开展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体系及相关操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学院各系所科研主任和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讲座由科研办陆晓华主任主持。

讲座中,徐婕介绍了学校科研项目管理政策文件,横向科研项目审核、免税、外协合同订立、采购合同订立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各类合同订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条款进行细致阐述,针对条款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对应的防控措施,提醒教师注意科研风险防范。随后,徐婕还就横向项目审批、经费认领、结算结转等流程在科研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为各位老师今后办理横向科研项目报批、免税、经费等手续提供帮助。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合同审批、增值税等问题与徐婕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专题讲座及时务实,具有针对性,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入了解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清晰合同订立、相关手续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