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飞行学子积极行动助力打赢战“疫”

时间:2020-03-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52

在全国人民进行共同战“疫”之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强调党员群体要带头冲在前面。我院飞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号召,国内外的支部成员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战“疫”前线,民航人硬核坚守

战“疫”期间,民航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岗位,各大航空公司派出多架次专机向湖北地区运送医护人员和相应物资。我们有幸通过线上采访到了我校03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四川航空的肖礼洲,战“疫”期间,他执飞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任务,他表示,从接受到执飞武汉航班任务之时,他内心非常激动,也倍感责任重大。将医护人员何应急物资安全送达,在战“疫”期间,就是尽到一份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时,学生党员志愿红

飞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需要,积极参与了自己所在社区的战“疫”行动,有的义务当起了“守门员”、巡逻员、宣传员;有的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参与了线上的支教志愿活动,为那些前往一线战“疫”的英雄们减少一点后顾之忧。

爱心捐款,我们都是武汉人

疫情吃紧,武汉前线战“疫”正酣,各种医疗物资一度极其紧缺。飞行学生党支部积极相应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号召,支部书记吴泊鋆号召支部党员们行动起来,为武汉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并进行线上捐款,最终共计84名同志,总计捐款7960.20元。

异域同心,外训学子送祝福

外训飞行学子虽身在海外,却时刻心系国内抗击疫情的形势,他们自发从所在的训练基地送来了自己的祝福视频,为祖国加油!与此同时,来自各个年级的飞行学生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战“疫”行动的看法和对武汉地区、对祖国的祝福!

此次战“疫”行动中,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习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战“疫”行动一定能取得伟大胜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