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开展“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线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0-03-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315

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民航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以“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为主题,依托“互联网+党建”的线上模式开展了疫情中的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学院硕士17级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丽君、董力担任主讲。

郑丽君以张维为教授的主题演讲《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视频为切入点,从“中国的防疫举措是有效的,值得全球借鉴”、“各国共同抗疫才是正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实施的一系列举措的感受。通过对比美国应对甲型流感和当下我国应对疫情的情况,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之后,董力从党员自身行动角度出发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并以结合实际、引用事迹的方式号召各位党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学会以国际视野的眼光看问题,面对人类的灾难,要继承大国胸怀,要有博爱、宽厚的心胸,要担当作为、争做先锋,积极投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洪流中去。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感受,身在武汉的支部党员严晓婧表示,在此次抗疫中切身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力量,相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此次党课活动为民航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云端微党课”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坚定信心,积极战疫,践行身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