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党课在线:战“疫”中的责任担当 ——民航学院飞行学生党支部“云党课”

时间:2020-03-24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04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民航学院各党支部抓住启动线上教学的有利契机,借助“互联网+”模式,以“云端党支部”的形式扎实推进“云端党建”,组织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联合开展战“疫”云航向—党课在线系列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党员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成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战“疫”,践行身为党员的使命担当。

2020年3月20日晚19:00, 飞行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线上党课,共70名党员同志参与,会议由民航学院飞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泊鋆同志主持,飞行系党支部书记陈大伟,原空军特级飞行员、飞行资深辅导员张学财参与了此次党课。此次党课以“战疫中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以个人,社会,国家三者层面为切入点,展现了新一代模范青年努力的方向。

首先飞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黄邹洵,详细地介绍了国内和国外的疫情情况。他提到,当前国内的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但国外疫情日趋加重,通过与我校外训飞行学生的交流,了解到国外航校对于此次疫情也采取防控措施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他结合党支部中金晨裕,张瀚文,李玮等国内党员同志参与的战“疫”志愿活动、国外党员同志们的祝福视频以及党支部的捐款情况,展现了在此次疫情中90后、00后责任与担当。他也提到了媒体平台的关键词变化,由多国援助中国,到中国援助其他国家,中国把公共卫生安全当作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他通过“云采访”了解到外训飞行学生对于国内和国外疫情的看法,阐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然后,民航学院飞行系支部书记陈大伟同志分享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感悟与思考。首先他提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具体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国务院启动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效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践证明,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疫情防控效果。其次他结合其他国家应对疫情的实例,再次阐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社会主义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中心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宗旨。

原空军特级飞行员,飞行资深辅导员张学财老师表达了对国内外飞行学生的关心与厚望。他提到,现在国内的飞行学生,要按时上好网课,注意自己的身体;对于在外训的飞行学生,疫情期间,要保护好自己,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完成飞行训练,保持一颗平常心,确保飞行安全。最后,他祝愿所有飞行学生身体健康,学飞顺利!

本次党课的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武汉新城市面貌宣传片,向“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