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坚定空管人的理想,践行空管人的使命——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系列报告

时间:2020-10-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23

1016日下午,厦门空管站进近管制室主任叶代鹏在天目湖校区作了题为《空管行业现状和空管人的理想情怀》的讲座。民航学院教学副院长吴薇薇、空中交通系教学主任孙樊荣、教学办主任杨玲、2019级辅导员赵慧文,以及百余名空中交通管制与签派专业的学生参加活动。

吴薇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民航空中交通管理——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校企协同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课堂教学需要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学院也将深度挖掘校企的有利资源,搭建学院与行业的桥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忠诚担当、科学严谨、品德优良、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民航人才。

厦门空管站进近管制室主任叶代鹏从行业大背景、发展前景、理想情怀三方面,由浅入深地介绍了空管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分享了职业生涯的感悟,为学生全面展开了一幅“管制员”的职业发展画卷。他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介绍了空管行业中的个人发展、职业现实、竞争优势等。他勉励学生要有南航人特有的比较优势更要有竞争优势;要有特有的批判精神,更要有建设心态;要有特有的技术执着,更要有全面的融合。

叶代鹏还一一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从空管人员的决策层面、工作时间安排、本科读研与在职读研的选择、身体健康要求,到中小机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就业地区的选择,让在场学生收获满满。本次活动作为工信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紧密对接了行业需求,激发了学生的专业责任感,对校企协同育人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