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14

11月6日,民航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和亮点、“十四五”规划建议、公报要点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并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重点发言环节,院长孙建红围绕“科技强国”“科技自立自强”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吹响了作为科教人员加快创新发展的号角。学院要承担起民航行业科技创新的重任,构建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育人体系,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国家复兴大业作出贡献。

副院长柯世堂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三五”期间,学院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科研项目、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及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坚持和深化改革,加强团队建设,实行以创新驱动为宗旨的奖惩并行措施,加强对外融合,打造民航特色文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果,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