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

时间:2020-11-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67

    近期,民航学院在《关于开展新时代南航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导下,研究生分管副院长柯世堂的主持下,制订了《民航学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方案》,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研讨工作,包括全院研究生导师自学相关文件精神、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会、研究生座谈会、学位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各系所开展研讨会、与理学院开展调研活动等工作。

    研究生座谈会由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柯世堂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与29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包含5个系所的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研究生代表们从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学术氛围、本硕衔接、科研学习、导师指导、校园生活、心理建设、就业指导等全方面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学院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清晰深刻的解答。

在积极听取了研究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柯世堂副院长立即组织了学位委员会专题研讨会,阐述了研究生座谈会中提出的各项问题,强调要重视学生要求,认真对待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委员们围绕本次研讨工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结合我院的现状,提出了诸多深刻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本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的主题,我院各个系所也高度重视,各系主任分别成立研讨小组展开了研讨工作,研究生导师们积极参加本次研讨会。导师们针对各自课题组面临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课题组之间相互学习成功经验,也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促进学院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吸收兄弟院系的宝贵经验,我院与理学院组织了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由我院柯世堂副院长主持。我院培训分管副院长王艳、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秘书,理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王正盛、党委副书记周佼佼、团委书记欧姗、研究生教学办鲁晓林参与调研会议。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现状,阐明学院面临的难题,相互交流研究生教育教学经验,探讨学科、导师合作的未来发展模式,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全院师生广泛参与深入研讨、向兄弟院系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将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激发导师和学生的科研热情,营造更良好的学术氛围,优化学院各项机制体系,全面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民航学院,为民航业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