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四川航空副总经理赵晓松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2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763

1229日上午,四川航空副总经理赵晓松应民航学院邀请,在民航楼306报告厅,为我院师生未来航空业的发展及零售化之路》学术报告。我院教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民航学院副院长吴薇薇主持。

 

赵晓松副总经理分析了对航空产业具有较高水平影响力和不确定性的主要因素,并通过新冠疫情实例对全球航空业的影响,从实际运行的角度提出了对于行业未来三十年的发展展望。除此之外,赵晓松副总经理还针对当前阶段航空业数字化零售转型这一趋势,介绍了“新分销能力(NewDistributionCapacityNDC)”、“动态订单(DynamicOffer)”、“单一订单(OneOrder)”对航空公司收益管理和业务运营的发展影响,根据自身的从业经验总结了零售化转型在民航运输业的应用和对未来发展提出愿景。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于我院师生拓宽研究视野,把握最新行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赵晓松,男,现任四川航空副总经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博士,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历任厦门航空公司营销总监、天合联盟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国际部总经理、营销委副主任等职务。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国际航空合作与世界接轨,具有先进的国际航空合作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和航空公司管理理念。现任国际航协行业事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IATA对外提出并推进公共政策,全球20位行业顶级专家入选该委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