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1-01-2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74

    1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柯世堂主持,党委书记刘建成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指导,研究生教学办公室陶宁和宋晓静老师、科研管理和学科办公室陆晓华和唐雨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柯世堂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教学及科研管理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两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将从团队教学、课程体系、课程思政、科研管理规范办法、学术氛围等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为师生创造更好的科研及教学环境,提升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和师生学术科研能力。

刘建成书记对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要求办公室人员站在全院的角度去要求自身,规范岗位职责,将常规性事物的流程和内容条例化,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服务师生意识,做有特色的彰显性的工作。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陶宁老师提出,邀请学院资深教授来打造有亮点的课程思政,对研究生教学有很大帮助。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陆晓华指出,将各类科研管理办法形成规范性的文件,加强学院老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柯世堂副院长针对我院目前面临的实际情况,提出对今后的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要有长远规划。并指出课程改革迫在眉睫,对上研究生课程的老师资格进行严格审核,鼓励新开课、特色课、双语课、研究性课程。对于目前不适合研究生教学的课程,要调整课程体系结构。邀请企业、校外、院外专家来我院开设课程和学术报告,假期形成年度学术报告计划,便于师生提前掌握报告信息。邀请专家查听我院的研究生课程,提出改善意见和建议。2021年正式启动预答辩机制,提高学位论文要求,对预答辩不通过的学生给出修改意见,修改通过后方能进行论文送审及参加正式答辩。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力求为民航领域打造高端人才,为民航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