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2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01

       为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2月25日早上,学院在1214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前期筹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和梳理总结,对返校后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和细致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各辅导员汇报年级学生返校情况,在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开学通知精神和要求下,严格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对学生健康打卡和旅居城市进行溯源核查,精准掌握和跟踪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情况,做到“一生一查”、“一生一审”。并通过家长群、微信短信温馨提示等方式让学生家长知悉学校返校的相关要求,做到返校学生底数清、家长情况明,将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李和新对辅导员们假期的付出表示肯定,对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明确辅导员团队分工,完善跨校区联动机制。面对“一院两区”的学生工作新模式和新挑战,全体辅导员要凝心聚力,按照新的责任分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初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提高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不断磨合和改进中逐步完善跨校区联动机制。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细学生返校工作。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切实掌握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情况,提醒学生返程注意安全,告知每一位家长学校的返校安排,做到全面精准。三、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面临毕业困难、考研成绩不理想的毕业班学生,以及挂科较多、学习压力大的低年级学生拉单列表,提前关注,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走进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到校后的思想动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