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第1期)

时间:2021-04-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91

      目:城市峡谷环境GNSS质量控制

    人:孙蕊(副研究员)

      间:202147日(周三)16:00-17:00

      点:将军路校区民航楼306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从城市峡谷环境中智能交通应用的需求出发,分析了支撑不同应用的所需导航性能,提出了GNSS质量控制的意义。接着介绍了现有的GNSS质量控制技术的分类。随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团队所提出的几种城市峡谷环境中GNSS质量控制技术的解决方案,实现对城市峡谷环境下GNSS定位性能的有效提升,最终为城市复杂环境下的智能交通应用提供高精度、可靠的位置服务支撑信息。

报告人简介:

    孙蕊,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现为空中交通系副研究员,时空感知与智能导航研究室(i-TAG)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复杂环境下导航定位技术及智能交通应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计划”、“双创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之星”,牵头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中、英文专著各1部,在IEEE trans 系列、TRC等权威期刊发表SCIEI 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担任多个国内外会议分会主席及期刊特邀编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