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开展管理人员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09-1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精神,以更高效的治理体系支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升民航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行政服务能力,99日,民航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管理人员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 系(所)主任、副主任等全体基层干部以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管理人员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强国、交通强国战略,支撑学校民航特色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的迫切需要。为此,学院精心策划了以“行政服务能力提升”为主题,面向学院机关人员、学院基层干部的专题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集中开展,利用两周两整天时间完成;第二阶段为专项培训,旨在推进党建、新闻宣传等专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举行。后续学院领导班子还将带队到校内各单位进行调研学习。他强调,参训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计划,通过培训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素质、精通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以一流的行政服务支撑体系助推学院发展。

财务处处长张丕宏围绕“坚守财经纪律 努力提升依法财务管理效能”主题展开,详细讲解了学校财务科的基本职能、机构设置、管理情况等,并解读了具体财务报销业务与相关财务政策,重点强调财务科工作旨在保障各类报销票据合法性、报账合规性、逻辑性判断与支付审核。同时,提醒大家要严肃财务纪律,警惕制度红线。

国资处副处长颜萌以“助力‘双一流’建设 安全高效开展资产管理”为主题,从国资处历史沿革、职能分工及相关制度条例等方面作了解读。结合学院层面工作实际,对学院资产管理过程中密切相关的仪器设备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公用房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节能管理等六方面实务操作流程和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慈以“守得住心 扎得下根 赋能基层学院行政服务体系”为主题,从团队定位、人员、权限(职责)、目标及计划、激励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在经管学院担任党政办主任管理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经验,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基层学院行政团队建设一些经验和体会,同时让大家深度学习了经管学院机关管理、团队建设及文化建设走在学校前列的先进做法。

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自己在团队工作中的优势与短板,任院长还邀请参训老师填写测试问卷。

下周,学院党委还将就人事劳资政策解读、沟通艺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十四五”规划解读等专题继续展开集中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