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继续开展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09-18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45

916日,民航学院党委继续组织开展管理人员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 系(所)主任、副主任等全体基层干部以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和党委副书记王艳主持。

接续第一次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主要从劳资政策解读、沟通艺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十四五”规划解读等专题展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以“同一堂课堂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自己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时在表彰大会上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的经历引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努力的伟大事迹,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从有主题、有宣告、有总结、有深情、有宣示、有动员六个方面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号召大家坚持学习百年党史,整体把握百年脉络,增强历史定力,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民航学院孙建红院长以“面向未来开新局 再接再厉尤可期”为主题,解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难题,并具体讲解了学院在人才师资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和举措。“十四五”期间,学院将贯彻“一四五”工作方针,以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培强基、行业服务品牌、党建引领保障五项工程支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服务、国际合作四个体系建设,最终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目标。

人事处副处长黄海鸣围绕“细致务实 做好人事劳资保障工作”主题展开,带领大家简略回顾了国家地方工资改革历史和南航人事劳资历史,详细解读了学校工资体系与绩效分配、社保政策等人事劳资政策,还与大家分享了人事处的一些日常工作。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就绩效分配和社保缴纳中遇到的疑惑进行提问,黄海鸣副处长一一细致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钱焱、南京佑佐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培训师围绕“沟通的艺术是听与被听的艺术”主题展开。讲座伊始,钱焱教授邀请参会人员填写性格测试,随后结合丰富的情景案例,为参会人员讲述了思维、表达和性格对沟通的影响,阐明了沟通与聆听的三个层次。最后就性格测试的结果,详细分析了四种性格在沟通过程中的特征表现。整场讲座轻松诙谐、深入浅出,将深奥的心理学知识通过丰富的情景案例变得直观可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孙建红院长指出,学院开展行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全面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助力学院建设发展。希望各系(所)负责人磨砺发展,提升自我科研水平的同时,也要对系(所)有谋划,对年青教师有帮扶,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最终提升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机关工作人员要主动适应学校及学院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平衡好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本职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有为与失误、职责清晰与协同合作、规范原则与特事特办、细节与大局等六方面的关系。要求机关人员端正态度、主动担当,服务好师生,服务好学院中心工作,以一流的行政支撑体系助力一流学院建设。

刘建成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行政管理人员是落实学校及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的桥梁,对于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起到关键性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深刻认识做好行政服务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切实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履责担责意识,加强工作谋划和布局。后期学院还将不定期开展分层分类专项培训,系统提升管理人员的行政服务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