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空中交通管理研究所
作者:文/cca        访问量:272   发布时间:2005-12-11


    交通信息工程研究所是以“空中交通管理和签派”学科为基础,从事以航空和民航为主体,面向整个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的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有:

    1、空中交通信息系统的规划、管理及实现。

    2、空中交通系统的智能化技术。

    3、空域规划与空中交通系统效能分析。

    4、空中交通系统模拟技术。

    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理论、方法及关键技术,冲突探测与规避技术,自动化空中交通系统,新航行系统关键技术,空域管理与评估技术,自动化飞行程序设计,空管中的人的因素,先进空中交通系统模拟技术,飞行轨迹仿真、预测及再现技术。

    近五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近20项,多项科技成果通过了由国防科工委和民航总局组织的鉴定,并在民航空管系统得到了成功的应用,获包括省部级奖在内的科技进步奖5项。研究所在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系统和空域评估系统的研究代表了国内领先水平。

 

所长:胡明华教授
副所长:韩松臣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