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争做社会精英,思辩雷锋精神
作者:文/cca        访问量:331   发布时间:2010-04-18


 
——民航/飞行学院青春思辨会如火如荼
    继第一期青春思辨会顺利进行后,我院第二期青春思辨会于4月15日晚上八点在5101教室正式开始。围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现场嘉宾、陪审团和观众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大会以一段“雷锋”视频短片开场,抛出了雷锋精神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现实意义的话引。四位嘉宾各抒己见后,杨玲老师提纲挈领地提出了此次思辩会的五个讨论方面,即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学习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雷锋精神与大学生信仰的关系,雷锋精神和“我”的联系等。随后,同学们思维开阔,妙语迭出,诙谐而精妙的语言也让大家在轻松中严肃思考。过程中,嘉宾以及陪审团关于第三个问题的意见分成了两派:大多数认为学习雷锋精神没有现实意义,而另一方则认为学习雷锋精神是有现实意义的。同时,现场观众也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会场气氛不断地被推向高潮。在最后一个问题“雷锋精神和‘我’的联系”上,吕济茹同学从自身的两个例子出发,生活化、具体化地将自己的观点呈现出来,用真情实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亦将大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在如潮的掌声中,我院第二期青春思辩会圆满结束。    (文/喻雷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