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培训工作  培训项目  空管签派类

空中交通管制特情英语培训大纲
作者:文/cca        访问量:493   发布时间:2010-06-10


中国成功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北京申奥成功及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这一切都为中国民航事业的飞速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契机。根据国际民航组织2004年召开的国际航空语言大会的精神,2008年3月5日(现在延期至2011年3月5日)之前,所有从事外航指挥的管制人员的英语水平必须达到或超过国际民航组织所规定的四级标准。为了提高管制员的整体英语水平,特别是空管专业英语能力,提高管制员在特殊条件下的应急能力,根据民航总局空管局的统一部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拟为中国民航空管人员举办空中交通管制特情英语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为了使在职管制员更好地做好管制工作,加强处置外航特情英语陆空通话的能力,提高整个管制室的英语水平,确保空管安全生产,特制定本培训计划,学员经过规定期限、规定课程的专业英语基础、专业英语特情的强化学习,使全体管制人员熟悉和掌握特情发生时所用管制英语的基本单词、句型和特情种类,该培训注重训练管制人员的听说能力,提高全体管制人员的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

二、培训时间、地点、人数及学费

时间:两周;开班时间由空管单位与南航大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协商后确定。

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也可以根据要求上门办班。人数:30人左右。

学费:2500元/人。

三、入学条件

持有总局空管局颁发的管制执照的管制人员。

四、主要内容

1)专业英语基础部分

1、航空器结构与系统所常用的单词和基本句型

2、航空气象所常用的单词和基本句型

3、常用的导航设施和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所常用的单词和基本句型

4、有关的航行通告的表达法

5、机场海关、安检、商务运输所常用的单词和基本句型

6、航空器在地面遇非法无线电干扰

7、常见的疾病、传染病的表达法

8、航空器在退出、开车时的不正常情况(如需电源车及气源车等)

9、航空器在滑行和起飞过程中的不正常情况

10、航空器在上升和下降过程中的不正常情况(如遭遇非法气球干扰)

11、低云、低能见度情况下管制的基本句型(如机场起降标准的表达法)

12、雷雨条件下管制的基本句型

13、航空器返航备降

14、航空器紧急着陆及优先起降

15、航空器复飞

16、向航空器通报飞行活动情况

2)专业英语特情部分

1、航空器发动机失效

2、航空器座舱失压

3、航空器起落架故障

4、航空器无线电失效

5、航空器液压系统故障

6、航空器遭遇鸟击

7、航空器遭遇劫持

8、跑道道面破损

9、航空器需空中放油

六、考核方式

1、通过南航大民航学院组织的结业考核。

2、考试合格,颁发南航大民航学院结业证书。

七、主要参考教材

     《陆空通话教程》、《空中交通无线电通话用语》、

《特殊情况下的无线电通话用语》等

八、主讲教师介绍

刘继新副教授,南航大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副主任,培训中心主任。曾赴天津、瑞典、美国、澳洲、加拿大接受民航英语培训,南京著名英语培训专家,教学效果优异;

董襄宁讲师,南航大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书记,曾赴美国波音公司接受培训,长期从事管制英语教学工作,持有管制执照;

胡彬讲师,南航大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教师,曾赴澳洲接受民航英语培训,教学效果良好;

联系电话:025-84893461; 传真:025-84891289;

联系人:金宁,白杨,刘继新(13913921418,13951663565,13851501796)

                                   南航大民航学院培训中心

空中交通管制特情英语培训大纲.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