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09级&10级举办“学长归来”经验交流会
作者:文/cca        访问量:158   发布时间:2011-05-12


    2011年5月9日晚7点在6301教室,我院09级带领10级三、四专业学生举办了一次学长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江苏东航的三位毕业于民航机务工程和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10届学长,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专业和未来就业情况。参加交流会的有辅导员张文涛老师和夏昌青老师,部分机务专业大三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经验交流会以访谈的形式展开。主持人首先就之前了解到的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对学长进行提问,三位学长依次作出回答。访谈内容主要涉及未来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环境、时间安排等。学长的回答使学生们对未来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打消了部分同学心中的困惑和疑虑。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主持人邀请在场学生提问,由学长们进行解答。在这一环节中,学生踊跃提问,学长们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普遍较关注大学期间每年学习的侧重点、应该注重培养哪些能力等,大三同学则较为关注考研、面试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学生们心中的困惑消失了,对专业的前景和未来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长们的建议也为学生未来的学习提供了很多指导。他们对英语能力、自学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着重强调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尽管时间被两度延长,但仍有一些学生没能获得提问的机会。我们将更加努力多为学生提供类似与学长沟通、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