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圆满完成2011级迎新工作
作者:文/cca        访问量:160   发布时间:2011-09-18


      在南京骄阳似火的九月,2011级新生走进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我院迎新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筹划,于2011年9月1日全面启动。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新生辅导员通过“一封信”的形式与新生进行思想交流,引导大一新生自跨入大学校门起,就学会主动思考。“一封信”的举措也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在同学之间也起到了好的效果。同时,在迎新期间,新生辅导员傅成成和张建辉走进新生寝室,通过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家长见面会,针对家长关心的话题一一作出解答,交谈过程中家长纷纷表示他们也将时刻关注着学校、学院及孩子的发展,对学院的工作给予支持。
为了让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地实现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学院针对新生群体设计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包括:
      1、9月3日晚19点,在4202教室召开了辅导员见面会和“寝室学导”见面会。见面会上,辅导员以家定位了年级这一集体,以家长定位了自己的角色,结合学校规章制度向学生提出家规,提出了包括自律、规划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向学生介绍了学院今年试行的“寝室学导制”的方案,由10级优秀的学生分别担任11级各寝室的学导,任期两个月,在任期内,学导需要帮助11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监督新生做好宿舍卫生和寝室文化等方面,并每周开展主题周讲评。9月3日,寝室学导见面会上,学导用一句话介绍了自己,并鼓励了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的时间,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民航人。寝室学导这一做法,在民航10级、11级的同学们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普遍的欢迎,11级的同学表示在优秀学导的帮助下他们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10级的同学们在这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里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2、9月4日下午14:00,在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了民航/飞行学院2011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办主任、班主任及各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导师均到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飞行技术系09级2+2学生翟伟丰主持,一段关于学院概况的视频作为开场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学生代表先进事迹介绍鼓舞了新生。本科生代表,院前任学生会主席吕济茹从学生会对她的历练,学生干部对她的培养以及自身在学习中不断地突破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研究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程傲,介绍了自己如何完成从一名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蜕变,以及如何从一名大学生向研究生蜕变的过程和心得。新生代表民航电子电气专业刘婷婷同学代表今年入学的428名新生立志要在南航好好学习,他们怀着梦想选择了南航,必定要在这里挥洒青春展翅翱翔,必定要铸就辉煌。最后,常务副院长王帮峰教授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讲话,他具体地介绍了学院和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情况,这使得学生对自己的选择和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王院长还作为一名导师,对研究生提出了学业上诚信的要求。
      3、9月4日,下午15:00,在将军路校区召开了各专业见面会,各系主任、副主任、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见面会。各系精心组织安排,向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的设置、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针对学生关心的话题展开了互动的交流。学生们在经过专业见面会后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本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体现了我院注重细节、考虑周全的人性化服务,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生活的同时也促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民航/飞行学院也有了新的规划。我们不只满足于过去取得的成绩,更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在注入新鲜血液之后,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全体民航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民航/飞行学院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