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的通知
作者:文/cca        访问量:155   发布时间:2013-04-22


关于举办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的通知
各系、各部门,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群星计划的号召,落实全员育人的办学方针,同时,为了迎接民航/飞行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号召全校参与并融入院庆这一盛典中,学院将举办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详细方案见附件。
附件:
1、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实施方案
2、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活动实施方案
3、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暨民航游园日团队竞赛报名表
4、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流程
5、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暨民航游园日活动内容简介
 
 
                                   
 民航/飞行学院工会  民航/飞行学院团委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日
 
 
 
 
 
 
附件一:
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工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团委
2、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主要内容
1、科技文体月
       时    间:2013年4月24日-5月31日
       主要内容:受学生欢迎、历经学院传承发展的文体活动,如:模拟空管、模拟飞行大赛等。
2、魅力活动周
       时    间:2013年4月24日-31日
       主要内容:1)科技文体嘉年华
                 2)LOGO设计大赛
                 3)各类迎接院庆活动
3、民航游园日(具体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四)
       时    间:2013年4月24日16:00-18:30
       地    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西田径场
       主要内容:科技文体嘉年华——各类游玩竞技项目
三、活动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全体师生
四、参加方法
       凡我院师生均可报名参加各项活动。文体月中各项子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具体参见各项子活动的实施方案;魅力活动周的活动自由报名参加,具体参见即将发布的各活动方案;民航游园日分为团队报名、个人报名,其中:团队报名原则上要求以年级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欢迎学院教师、领导组队参赛;游园日活动当天接受个人报名,参加个人积分兑换奖品。
 
 
 
 
 
 
 
 
 
 
 
 
 
 
 
 
 
 
 
 
 
 
 
 
 
附件二
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活动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工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团委
2、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时    间:2013年4月24日16:00-18:30
三、地    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西田径场
四、活动主要内容:
1、民航四六级
2、三角拔河
3、飞机弹射
4、民航正能量补给站
5、携手共进
6、挑战吉尼斯
7、模拟空管
8、模拟飞行
9、交换空间
注:1-5项为团队竞赛项目;1-9项均可供个人参与。
五、参加方式
1、学生参与
1)团队:自由组团的同学在入口处领取团队路线图,并登记团队参与表,每个游戏可派团队中任一人参加。
2)个人:个人参与的同学在入口处领取个人路线图,并登记个人参与表,也可在入口处临时组队。
(嘉年华活动当天下午4:00开始报名,无论是组队还是个人,每个参与活动的成员都要进行登记,登记后每人发一张入场券。)
2、年级团队
1)领导团队:由学院领导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2)教师团队:由我院专业老师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3)研究生团队:由谢菲老师带领民航研究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4)大一民航团队:由刘思辰老师带领大一民航学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5)大二民航团队:由张廷赟老师带领大二民航学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6)大三民航团队:由夏昌青老师带领大三民航学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7)大四民航团队:由张文涛老师带领大四民航学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8)大一飞行团队,由张林朝老师带领大一民航学生组成一支8—10人的体验队
报名工作提前一周在各年级内有各中心组组织展开。
注:报名表见附件三。
六、奖励方法
1、个人积分兑换奖品
1)参赛者的活动表现以盖章个数为评分依据。
2)每个项活动至多加盖三枚印章,每枚印章计4分。
3)参与所有活动且得分50分以上者获参与奖, 75分以上者获二等奖,90分以上者获一等奖,大赛抽取幸运奖一名。
4)奖品在西操场处统一领取。
2、团队竞赛名次决定方式
每个团队需要参加文化模块、体育模块、科技模块、综合模块共四个模块的项目,根据各模块的积分确定最后的总成绩。
根据四个模块的总积分高低,依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外,团队竞赛还设最具魅力奖1名、最具人气奖1名。
七、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流程(见附件四)
八、民航游园日活动内容简介(见附件五)
 
 
 
 
 
 
 
 
 
 
 
 
 
 
 
 
 
 
 
 
 
 
 
 
 
 
附件三:
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节暨民航游园日团队竞赛报名表
所属年级
 
团队口号
 
团队介绍
(50字内)
 
队  长
 
联系方式
 
团  队  成  员
学  号
姓  名
参与项目
 
 
 
 
 
 
 
 
 
 
 
 
 
 
 
 
 
 
 
 
 
 
 
 
 
 
 
 
 
 
注:报名表格请于422日中午12:00前交至民航办公室。此表复印有效。
附件四:
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
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
时  间:2013年4月24日  16:15
地  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西操场
主持人:王世阁、张红
流  程:
第一篇章:民航/飞行学院第十届“心路飞航”科技文体嘉年华暨民航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倒计时160天启动仪式
1、心路飞航活动介绍
2、开幕式致辞,宣布开幕
3、心路飞航子活动推介
4、团队入场仪式
5、参赛队员代表发言
6、宣布嘉年华开始暨院庆倒计时正式启动
              7、啦啦操、航模现场表演
第二篇章:民航游园日
1、团队竞赛正式开赛
2、个人体验
3、团队竞赛结果公布及颁奖仪式
4、团体舞蹈表演
5、抽奖环节
 
 
 
 
 
附件五:
民航游园日活动内容简介
活动名称
活动类别
参与人数
活动内容
活动规则
民航四六级
文化模块
2人
本活动需要两名参赛者配合,通过相互间的问答猜出给出的民航专业词汇。
一人面对题板,一人背对题板,游戏开始时,主持人给面对题板的人展示题板,并告诉背对题板的人词汇范围(例如:“这是一种机场设施”),背对题板的人可以向面对题板的人问问题,面对题板的人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根据提示,背对题板的人回答正确可进入下一个词汇。正确猜出10个词汇即可过关。
三角拔河
体育模块
3人
三支参赛队伍共派出9名参赛选手,每支队伍位于绳子一端进行拔河比赛,以最先拿到指定位置彩旗一方获胜。
在起点处,各支团队派出三名队员分列拔河绳三边,下令开始后各方尽快靠近预定位置,第一队刺破气球后,即可立即出发完成其他冲关项目,剩余两队继续比赛,第二队刺破气球后也可立即出发,最后一队则在10秒后出发。
飞机弹射
科技模块
2人
向参赛者提供飞机模型组装材料,由其自己组装,并将飞机弹射至规定距离完成比赛。
从拿到道具包开始计时,两人合作拼装,完成后由一名参赛者在起飞线后亲自将飞机弹射出,使飞机越过指定距离后方可通过。如一次弹射未超过规定距离可重复多次直至完成,中间不停表。
民航正能量
补给站
综合模块
毎站1人
在三个指定位置完成特定动作,并在过程中快速回答民航知识问题,以完成所有动作时间和答题正确数为判定标准。
ABC三关分别由团队三名队员单独参与。A关:仰卧起坐;B关:跳绳;C关,原地转圈。在闯关过程中会不间断向参赛者提出民航知识问题,参赛者须在保持运动不间断的情况下正确回答十道问题方可过关。参赛者务必保持一定运动速率,否则工作人员有权不进行提问。
携手共进
综合模块
3人
在活动场地三人准备好,组成三人四足形式跑至终点,比赛结束。
三名参赛者在④号场地用准备好的绳子绑好腿,形成四人三足,待队友完成上一关卡接力后,即可出发,快速穿越障碍冲向终点。
模拟飞行
飞行体验
以PC模拟飞行游戏作为竞技平台,在最短时间使用操作柄使飞机完成规定动作。
依据要求操纵飞机完成穿越障碍、起飞、降落等规定动作,根据完成情况对参与者认证所获得积分
模拟空管
空管体验
通过平板电脑上的模拟空管游戏作为比赛平台,完成一定数量的飞机降落指挥操作。
指挥尽可能多的飞机完成降落,依据完成飞机降落架次,对参赛者所得积分给予认证。
休闲体验区
休闲体验
提供食物、饮料及桌椅,为参赛同学提供放松休息的场地。同时提供。制作小吃的原材料共参与者一同制作。
需参加个人体验区中三个及以上活动并取得一定积分方可在休闲体验区参加美食DIY及畅享食物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