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中国民航报:解决科技难题 培养创新人才
作者:文/cca        访问量:138   发布时间:2014-05-26


        本报讯 通讯员侯美丽报道:近日,民航华东空管局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华东空管局召开,这是双方继去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二次协调工作会议。

  会上,华东空管局从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专题研究、业务交流以及人才培养五个方面总结了与南航大开展战略合作的情况和成果,并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南航大就2014年双方合作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内容涵盖科学研究、技术合作、专题研究、人才培养四大方面12项主要议题,其中多项议题囊括在华东空管局2014年重点工作中。

  议题提出双方共建南航大民航数据分析研究基地,帮助空管部门在条件、环境更加复杂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决策,对空管系统乃至民航系统具有前瞻性的意义。双方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培养卓越空管人才协议签字仪式、南航大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南航大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自去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华东空管局与南航大合作取得了众多成果:双方联合申报了2014年民航局重大科技专项“大型空管中心异址容灾备份关键技术研究”,该项目已被列入民航局2014年科技创新支撑计划指南的重大专项类目录;初步形成了“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华东地区科研基地”建设方案;研究编制了《华东地区空管局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规划纲要》;深化校企合作,强化空管专业养成培养,拟定了华东空管地区管制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合作协议和华东空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协议等。

        中国民航报原文网址:http://editor.caacnews.com.cn/mhb/html/2013-12/05/content_1298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