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东方卫报:冬天穿衬衫,墨镜戴出机长范南航“小飞”提前感受毕业季
作者:文/cca        访问量:193   发布时间:2014-05-26


      就像春种秋收都在固定季节一样,在大家的印象中,六七月是学士帽满天飞的毕业季,而寒冬腊月则是摸黑起早去图书馆排队的备考期。不过最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015届飞行学员们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大冬天拍起了毕业照,还在南京“魔法攻势”级别的阴冷中以暖季服装亮相,按照“小飞”们的说法,一套毕业照穿越了春夏秋冬。

 有点无奈,很多人毕业却没毕业照

         此次决定给152个本该在后年毕业的学员提前拍好毕业照,南航民航飞行学院并非为了制造话题夺人眼球,最初也是一种无奈之举。该院党委书记宋凯介绍,这些学员将于明年年初开始,陆续被送往国外多所航校进行一年左右的飞行训练,而与往届生“3+1”的学年制不同,这批学员改成了二点五年制,也就是更早出国锻炼。

        “出国后,有的人1年就能学成归来,有的人可能要花14个月,甚至还有人2年后才能回国。”辅导员张建辉表示,正因为如此,大家的归国时间不统一,还有人一回国就直接到工作单位报到,“没办法参加毕业典礼,也没办法集体拍照。”

         这个特殊情况,成了很多毕业生的遗憾。如今已是东航江苏公司机长的何昊君,是2005年出国集训的学员,“当时由于时间比较匆忙,我们没有留下毕业合影,也就成了一辈子的遗憾了。”因此学院今年决定,给这些即将背井离乡去奋斗的青年提前拍摄毕业照,也当做一份家乡礼物给他们送行。

 还挺新奇,路人自动加入拍摄队伍

        大冬天里拍照,如果不想被拍成一个个圆滚滚的“粽子”,还是需要有点自我牺牲精神的。何况笔挺酷帅的飞行员向来就是大批妹子心中的理想型,再加上之前《冲上云霄》塑造了几位“男神”,“怎么说也得对得起自己这套制服吧!”

        所以这些学员可都做好了演员“冬拍夏装戏”的准备,备齐了学员的全套装束,除了白衬衫、黑西装和冬令时呢大衣,有的学员甚至连夏天的短袖装都带来了。而当这些未来的飞行员们统一穿上白衬衫、打好黑领带,一副墨镜架鼻梁时,哪怕没摆任何造型、只是随意走在校园里,也立刻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除了专门请来的专业拍摄者,民航飞行学院的众多学弟们也赶来帮忙,“同时也相当于预习嘛,再过几年就轮到我们了!”而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更是被这一派黑白分明的精气神“秒杀”,纷纷举起相机手机加入了拍摄队伍。“这么看来,我们吹点冷风拍照,还是很有成就的!”

         《东方卫报》原文地址:http://dfwb.njnews.cn/html/2013-12/17/content_15577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