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中国民航报:南航大飞行流量 管理技术受肯定
作者:文/cca        访问量:478   发布时间:2014-05-26


资讯快递

深圳空管携手深圳无管局

  消除飞行无线电干扰源

  本报讯 通讯员庞秋媛、郑阳报道:4月25日,深圳空管站与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合排查处置了一起广播电台干扰甚高频信号的事件,确保了飞行安全。

  4月22日,深圳空管站发现飞机在跑道延长线西北方向3海里~7海里处受到持续无线电干扰。由于干扰区域范围广、地形复杂,地面很难搜寻到。根据深圳塔台的反映,深圳无管局技术人员通过与调频收音机手动调频逐一比对,经过3天的反复摸排,最终锁定并消除了干扰源。

  新疆空管局与西南空管局

  交流ADS-B运行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周静报道:4月29日,新疆空管局一行8人来到西南空管局交流ADS-B运行工作。在交流会上,西南空管局相关部门介绍了辖区内成都—拉萨航线实施ADS-B运行的相关情况,并就新疆空管局同事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交流会后,新疆空管局交流人员还前往成都区域管制中心实地考察了西南空管局ADS-B的运行情况,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了与ADS-B运行相关的设施设备、人员资质、管制指挥方法、管制间隔运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本次交流,西南空管局和新疆空管局在ADS-B运行工作方面加深了了解,分享了经验,为进一步推动ADS-B技术在管制工作中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青海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

  开展设备应急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李明双、杨文科报道:为迎接西宁机场航班大流量的提前到来,近日,青海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对DMHS-M自动转报系统开展了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转报主备系统均处于故障状态,转报系统对发来的气象观测报文无法自动承转、气象观测设备未收到返回报文为模拟场景。网络室机务员配合观测室机务员通过应急终端发送观测报文进行应急演练,收到了实战的效果。

  此次演练的顺利完成,提高了网络室机务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了在整点时刻对气象观测报文的应变能力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使网络室每个人都具备了转报系统突发故障的应变处理能力。

  南航大飞行流量

  管理技术受肯定

  本报讯 通讯员侯美丽报道:日前,国家空管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走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关于空域、扇区容量评估和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悉,该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我国飞行流量管理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原型系统研发,主持了数十个繁忙机场和近百个扇区的容量评估工作。

        中国民航报原文网址:http://editor.caacnews.com.cn/mhb/html/2014-05/06/content_1379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