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新华网:南航迎新现场砳砳开飞机 为新生开"生日party"
作者:文/cca        访问量:527   发布时间:2014-09-11


砳砳与新生一起开飞机 青奥美女引导员带新生报到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你乘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梦号’航班”。伴着乘务长的温柔话语,映入眼帘的是活跃了一个夏天的青奥吉祥物砳砳的可爱身影以及民航飞行学院14级新生辅导员们的亲切笑容。
 
       在青奥会举办期间,南航民航飞行学院有70位飞行学员担任了在比赛场馆扮演砳砳的光荣任务,也成为了青奥会期间倍受关注的“明星”。新生入学季,砳砳们变身“帅学长”,跳着小苹果,翻着跟斗,为学弟学妹解答初入大学的迷茫,分享点滴收获。“砳砳与你一起开飞机”、“砳砳与你做航空管制”、“砳砳与你与发动机”等创意更是帮助新生融入了民航大家庭。
 
      “扮演砳砳的经历对我来说很珍贵,现在能以砳砳的形象带领学弟学妹们开启大学生活,我感到很自豪、很幸运!”砳砳扮演者,大三学生龚凌云说。
 
       在艺术学院迎新现场,青奥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引导员浦汐清摇身一变,成了学弟学妹们的入学“引导员”。“这次在青奥开幕式上担任中国队引导员,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目前就读于艺术学院歌舞表演专业大四的浦汐清说,“家人和朋友们都为我能有这次经历感到高兴和满足,现在朋友看到我都会打趣地叫‘中国队!’”
 
浦汐清坦言,自从这次做了青奥引导员之后,自己面对过很多“找上门来的机遇”,例如,去电视台录制综艺节目,被邀请为某公司代言等等。“我现在还是个学生,主要的生活重心还是放在学业上面,我很珍惜这些机会,但也会有选择地去接受。未来,我就想做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师,发挥我的舞蹈专长。”浦汐清说。
 
大学新生的第一课:“独立”
“今天是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天,一个人来报到,感觉挺好!”与大多数由父母陪同着来报到的新生不同,来自福州的18岁大男孩石明钊选择一个人到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报到。当被问到为啥不让爸妈陪着来报到时,石明钊笑道:“爸妈没空呗,自己一个人来挺好的,我高中就一直住校,喜欢这种独立自主的生活!”
 
与石明钊一样,同班同学、来自安徽的韩四林也选择自己一个人来学校报到。“感觉一个人来报到挺好,学校安排合理,老师、阿姨们帮我们的入学手续安排得很好,帮我们把没想到的都想到啦!”韩四林说。
 
谈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两个大男孩都感到很兴奋,更笑言“十分期待军训的到来”!“今天,我已经看到有教官在校园里训练了,看着就觉得期待!”石明钊说。
 
 提到军训,能源与动力学院的新生、云南姑娘张宇青的反应则截然不同。“我一点都不期待军训,又要晒黑啦!”张宇青笑着说。这次宇青由爸爸妈妈陪同到学校来报到。“陪孩子来,是想看看她以后四年将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希望她能够以此为起点,真正独立地面对自己的人生,以后她就是大人了!”张宇青的妈妈说。   
报到3天有46位新生过生日 迎新现场开起“生日Party”
 
“真没想到学校会给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真的感到非常激动、感动。”听着大家为自己唱起生日歌,来自河南的19岁男孩朱永志兴奋地说。   
 
据南航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赵铮介绍,今年在南航新生报到期间过生日的新生特别多,报到3天总共有46位新生过生日,光是9月2日一天就有20多位新生过生日。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的融入学校的大家庭,感受到校园的温暖,学校为这些过生日的同学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生日蛋糕,并在迎新现场为他们唱起了生日歌。
 除了给过生日的学生准备小惊喜,学校也为需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们开启了“绿色通道”。据赵铮介绍,家庭贫困的学生如果暂时交不起学费,可以申请缓交学费,待到11月底助学贷款下发之后再补交学费即可。学校还贴心地为家庭贫困的孩子们准备了“大礼包”。“这个大礼包里包含学校超市购物券、爱心店购物券、手机充值券等总额接近500元的现金券,同时还有御道讲坛提前预约卡、勤工助学优先卡等内容,为贫困学生尽快融进和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提供了方便。”赵铮说。

       新华网原文网址:http://www.js.xinhuanet.com/2014-09/02/c_11123312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