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培训工作  培训项目  空管签派类

空中交通管制英语教员培训
作者:文/cca        访问量:547   发布时间:2014-09-16


一、  培训目标

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飞速发展,国际化水平日益提升,大量增长的国际航班对管制员的整体英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国际民航组织2004年召开的国际航空语言大会的精神,所有从事外航指挥的管制人员的英语水平必须达到或超过国际民航组织所规定的四级标准。为了提高管制员的英语水平,特别是英语听说能力和专业英语水平,首先应该提高管制教员的英语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民航局空管局的统一部署,拟于2013年对空管系统管制英语教员实施培训,并以此作为评聘教员的必要条件。

本培训计划是针对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提升管制员英语水平并通过相应英语等级考试的要求,在分析了管制英语教员工作的性质和特点之后,并结合管制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对英语的实际需要而制订的。民航局空管局认定的管制英语教员经过规定期限、规定课程的空管专业英语特点及教学方法的强化学习,将达到如下能力和要求:通过教学法、教育心理学的培训,使学员能够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和技巧;通过教学艺术与口才的培训,提升学员的教学水平和感染力;通过英语陆空通话语言特点的培训,深化学员对陆空通话中英语语言特点及学习方法的理解;通过对ICAO英语等级考试教学和测试特点的培训,帮助学员掌握ICAO英语考试的规律和要求,提升针对该考试的英语教学水平;通过组织学员实施针对管制英语的教学实践,强化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升管制英语教员的综合教学能力。

二、  培训时间

七天。

三、  培训课程

英语教学法(4学时)、教育心理学(4学时)、教学艺术与口才(4学时)、英语陆空通话语言特点(4学时)、ICAO英语等级考试教学特点(8学时)、ICAO英语等级考试测试特点(8学时)、教学实践及考试讲评(12学时)。

四、  考试方式

通过培训单位教学实践考核,民航局空管局空管处派人监考。

考试合格,颁发民航局空管局认可的管制英语教员培训合格证。

五、  教材和参考数目

《无线电陆空通话用语指南》、《空中交通管制英语阅读教材》、《特殊情况下的无线电通话用语指导手册》、《教育心理学》、《教学法》等。

六、  主要师资介绍(部分)

刘继新 副教授,南航大民航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国内著名英语培训专家,教学效果优异,通过ICAO航空英语等级考试五级,持有情报员执照;

平旭  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育心理学专家;

郎大地 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教师,著名教学专家。

胡彬  讲师,民航学院英语教师,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赴澳大利亚接受民航英语培训,通过ICAO航空英语等级考试五级。

管制英语班.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