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  董事会新闻

董事会大事记
作者:文/dsh        访问量:1154   发布时间:2014-09-22


1994年5月18日,一届一次董事会于南京召开,讨论并通过了董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民航学院第一届董事会。会议一致推举中国民航总局局长陈光毅、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朱育理为名誉董事长,选举沈元康为董事长,刘高倬、王存浩、秦天放、朱剑英为副董事长,计永心为秘书长、李鹏仑为副秘书长。

1998年12月14日,一届五次董事会于温州召开,通过了董事会成员调整名单;听取并审议了民航学院工作报告。会议一致推选王立安副局长为南航大民航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推选民航总局科教司司长王存浩、中航总教育培训局局长乔兴山、南航大党委书记、校长姜澄宇为副董事长,计永心教授继续担任秘书长。王立安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我院建院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把南航大民航学院办成民航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2000年10月15-16日,二届一次董事会于济南召开,会议讨论了第二届董事会的组成并确定了董事会领导机构。第二届董事会由26家企事业单位组成,会议推举了原民航总局副局长沈元康为名誉董事长,南航大为董事长单位,党委书记兼校长姜澄宇为董事长,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为副董事长单位。会议一致推选计永心教授为董事会秘书长。山东航空公司为这次董事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

2006年8月11-13日,三届一次董事会于太原召开,董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联络员等人员名单,校党委书记崔锐捷同志担任董事会董事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成义如、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国照、中国南航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新安、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利亚担任副董事长。

2007年4月11-14日,三届二次董事会于南京召开,审议并通过了院第三届二次董事会董事长、执行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秘书及联络代表等人员名单,原民航总局副局长沈元康同志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福平同志担任执行董事长,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利亚、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成义如、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儒、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苏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担任副董事长。

2011年7月8-9日,四届一次董事会于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第四届董事会组成,选举杨国庆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朱荻为执行董事长,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贺利、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晋豫、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苏光和我校副校长吴庆宪教授为副董事长。会议举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用航空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杨国庆和我校校长助理熊克分别被聘任为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院长。

2013年9月28-29日,四届二次董事会于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最新的董事会组成名单,并对董事单位董事及联络代表发放聘书,杨国庆为董事长,聂宏为执行董事长,王知为秘书长,高健为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