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南航大获全国高校航班数据建模大赛一等奖
作者:文/cca        访问量:558   发布时间:2015-12-08


 民航资源网2015年12月3日消息:近日,由航班数据服务商飞常准主办的寻找“准点达人”——2015全国高校航班数据建模大赛在北京成功落下帷幕。11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民航传播峰会上,飞常准数据事业部总监王磊先生为获奖的参赛队伍及高校颁奖。

  为期两周的比赛期间,共有来自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12所高校的300名同学报名参赛并提交准点率预测模型及预测结果。通过对模型进行合理性考察及校验预测结果,最终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胡皓月、宋娟、何洋团队获得一等奖,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团委傅成成书记介绍,师生对此项赛事反响热烈,共有四十多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覆盖民航、航空、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领域。民航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民航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引导学生进行探索与科研,期待未来能够与飞常准这样的高科技公司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引导高校学生对航班延误问题深入理解和分析,提升学生积极参与民航领域大数据的研究兴趣,激发学生团队创新意识,引导准民航业者和准航旅消费人群对民航业的关注。大赛得到了众多高校及学生的关注和鼎力支持,很多“准民航人”崭露头角,未来,飞常准将联合多方合作伙伴持续推进赛事在高校的开展。

  原文网址:http://news.carnoc.com/list/330/330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