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Alan Jay Stolzer教授受邀来民航学院作精彩学术报告
作者:文/kyb        访问量:247   发布时间:2017-05-18


2017年5月16日下午2点,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Alan Jay Stolzer教授受邀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2108教室做了题为“Determin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王艳军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图1 Stolzer教授报告中

Alan Jay Stolzer教授是国际民航安全管理和民航运行质量保证领域的专家。报告伊始,他介绍了安全管理系统(SMS)概念的起源以及逐步被应用到航空安全领域的发展历程和美国安全管理系统相关法规的制定历程。随后,Stolzer教授分析了安全管理系统面临的挑战,报告中他指出安全管理系统正在标准化,SMS的组成元素逐步被识别,出现了相关的法规、政策、审计系统等,但是值得警惕的是安全管理系统是否过于程序化,过于关注SMS的机制,过于官僚化了?SMS的官僚化还将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如无法预测意外事件、限制自由、阻碍创新等。最后,Stolzer教授以数据包络分析模型的应用为例阐述了航空安全管理系统的有效性研究方法。

图2 Stolzer教授报告现场

Stolzer教授从事民航与飞行教育25年,报告中他结合丰富的经验,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热烈的学术报告,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与Stolzer教授就民航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

 

Alan Jay Stolzer教授简介:

Alan Jay Stolzer教授是国际民航安全管理和民航运行质量保证领域的专家。他获得质量系统博士学位后,从事民航与飞行教育25年,曾先后担任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博士部主任,副院长,院长。

Stolzer教授持有FAA最高级别的ATPL(Airline Transport Pilot Certificate)执照,飞行教官执照,机务维修执照等多个执照和证书,并拥有8000多飞行小时。

Stolzer教授连续15年担任国际航空教育认证机构(AABI)董事会理事,并从2002 到2012年连续10年担任认证委员会主席。他还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资深会员,及众多其他学术和行业协会的资深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