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Amedeo Odoni教授学术讲座(二)
作者:文/kyb        访问量:269   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年5月17日下午2点,美国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MIT)Amedeo Odoni教授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2105教室作了题为“Modeling Delay Propagation at Airports and Some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王艳军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 Odoni院士讲座中

本次讲座中,Odoni院士描述了机场网络延迟模型,模型主要用于研究大型机场网络中延误传播的复杂现象。机场网络延迟模型主要由排队引擎和延误传播算法两个部分组成,排队引擎用于计算单个机场的航班延误,机场延误算法根据计算出的本地延误作出响应,更新模型中所有机场的航班计划和需求率。模型的计算速度非常快,使从宏观层面研究大量延误场景带来的影响成为可能,从而选择策略应对系统范围内的延误。最后,Odoni院士介绍了模型应用的具体案例,说明其潜在的用途,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2 Odoni院士讲座现场

Odoni院士长期从事机场规划和运行、空中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相关领域享有国际声誉,通过此次深入地讲座,为我院师生从事相关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借鉴,也有利于促进我院师生参与前沿科学研究,激发学术热情,提高学术水平。

 

Odoni院士简介:

Odoni院士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和民用与环境工程系的教授,国际民航运输领域的泰斗,在交通运输领域、管理学领域等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是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INFORMS)会员、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主编,获得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Robert F. Herman 交通科学领域终身成就奖等。自2009年起,担任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科研项目资助的未来城市流动性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1999年到2010年,担任由Alfred P. Sloan基金会主赞助的研究国际航空业的研究和教育项目——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航空业中心主任;1996年到2002年,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国家航空运行研究卓越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