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民航服务高级咨询师夏菡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文/kyb        访问量:266   发布时间:2017-05-25


2017年5月20日下午2点,民航服务高级咨询师夏菡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301教室应邀为民航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解密E时代下的民航服务代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运输系主任吴薇薇主持。

夏菡专家长期负责为国内航空公司客户提供运价制定、航班收益管理类业务咨询,对民航服务有着深刻独到的认识与理解。报告中,她首先介绍了E时代民航服务链的特点,民航产品即为消费者提供位移转移相关的运输服务,有着自带的服务属性。不同于其他服务业,民航业务复杂,受宏观微观经济及国家法规法律的多重影响。接着报告以民航服务流程为线,剖析E时代下的民航服务问题,介绍民航服务营销的基本原理和实操中涉及的模型。最后,对E时代服务营销做出展望。

夏菡专家2003年毕业于学院民航运输管理专业,曾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天合联盟支持平台、南航95539客户服务销售热线,亚马逊中国客户服务中心(成都),英孚教育中国客户中心,Sabre中国航空业务部等多家单位,丰富的职场经历,备受在场学生关注,她也耐心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制定职业规划,如何做出就业选择,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的内容。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不仅加深了在场师生对E时代民航服务的认识,还激发了学生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

 

夏菡简介:

夏菡,高级咨询师,主要负责为国内航空公司客户提供运价制定、航班收益管理类业务咨询。2003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民航运输管理专业,2013-2014年间作为Sabre系统支持主管和全球团队一起为航班飞行计划系统和机组管理系统全球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客户支持服务,已累积服务超过15个以上航空公司客户,有国内各家航空公司,也有北美、欧洲以及亚太区大中型航空公司客户。2017年5月毕业于挪威商学院—复旦MBA项目。主要研究领域:服务销售业务分析、客户消费行为研究、业务流程优化及运营管理(呼叫中心、机场地面等)、业务战略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