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名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ark Hansen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文/kyb        访问量:314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8日下午2点,我校名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ark Hansen教授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Big Data Analytics in Civil Avi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王艳军主持。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李其国、空管系统从事战略规划及统计工作人员30余人与南航大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等老师和相关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Mark教授首先介绍了民航领域的一些关键特征,指出这些特征使大数据在民航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接下来,Mark教授讨论了三项正在进行的关于用大数据分析方法解决民用航空问题的研究工作:一是采用轨迹聚类和数据融合的方法分析航路飞行效率低下;二是开发一种工具,帮助空中交通管理人员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地进行流量管理决策;三是通过分析飞行轨迹来识别不正常航班,从而提高航空安全。最后,Mark教授提出了关于开展民航大数据分析相关研究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Mark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中美空中交通管制效率、民航大数据分析的应用以及国内学生在民航领域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进行科学研究时面临的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开展相关科学研究进行指导,并提出了非常深刻地意见和建议,令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Mark Hansen教授简介:

Mark Hansen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我校名誉教授,交通运输研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航空运输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美国国家卓越航空运筹研究中心主任,美国联邦航空局航空运行研究大学联盟(FAA NEXTORII)主任。主持美国科学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交通运输部(DOT)、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等90余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在国际交通类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90余篇,已培养博士50名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