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瑜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文/kyb        访问量:631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9日上午10点,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张瑜教授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2105教室做了题为“Real-Time Integrated Airport Surfa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王艳军主持。

航空需求在过去几十年得到了持续增长,这个大趋势将在未来得到延续。我们观察到越来越多的机场不仅面临跑道容量的限制,其空侧地面的拥堵和延误也非常严重。欧洲的机场协同决策和美国提出的出发率控制和虚拟排队管理都试图减轻这个问题。张瑜教授课题组提出对场面飞机运行进行实时整合优化,考虑登机口推出,滑行道运行,和跑道起降排序问题。研究的目的是产生无阻碍的4D航迹,引导飞机在场面和起降的运行。研究方法包括分解混合整数线性数学建模,使用动态规划以及CPLEX解决子问题。使用美国纽约厄瓜多尔机场的起降飞机轨迹数据的案例分析显示这个研究中提出的方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滑行延误和由此带来的负面环境影响。

报告结束后,张瑜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关于模型构建、目标函数求解等方面的提问。最后,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张瑜,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同济大学高峰学科讲座研究员,中国民航大学蓝天学者讲座教授,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TRB)空侧和空域容量和延误分会(AV060)主席(2017-2020),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主席(2016-2018)。张瑜教授领导的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下一代交通系统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建模和系统分析,空中交通流管理,多式联运及交通运输可持续性发展等。张瑜教授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分析美国下一代空中交通系统新技术和新程序在空域中的运用对国家空域系统的绩效产生的影响,协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际民航组织重新审视空侧绩效评价指标系统,单个机场或区域多机场作为乘客和货运多模式联运中心的设计和管理,枢纽支线机场网络的优化设计,机场可持续性发展评价指标的确立和网上跟踪及监控系统的开发等。张瑜教授累计在高水平交通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现任交通研究期刊C部分的编委,国际运输科学技术杂志的编委,交通研究期刊、交通科学期刊等交通领域顶级期刊审稿人。张瑜教授于2010年获得Fred Burggraf奖,该奖项由美国科学院运输研究委员会颁发给35岁以下有杰出表现的年轻研究人员。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next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