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刘育麟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作者:文/kyb        访问量:256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9日下午2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刘育麟博士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207会议室做了题为“Causal Analysis of En Route Flight Inefficiency in the U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育麟博士指出飞行线路效率不足,可以用飞机飞行的额外距离来测量,即超出理论上最短距离的部分;讨论三个低效率的因素:对流天气、英里数限制和风,它们是如何影响到En route的性能;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关于预测飞机轨迹的深度学习框架。刘博士首先概述了用于构建不同机场的常规路线的轨迹聚类算法,同时介绍了一种一般框架,能够匹配影响轨迹数据的不同因子。然后,讨论了两个统计模型,揭示这些因素可能产生的影响。通过案例研究表明,对流天气是最具影响力的因素,似乎导致了航班偏离了成本更低的轨迹;风和英里数限制对一些初始目标也很重要,但重要程度要低于对流天气。最后,刘育麟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刘育麟博士简介:

刘育麟博士现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交通流量管理、轨迹优化和机器学习算法。2015年获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