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
作者:民航学院党委    访问量:2069   发布时间:2018-04-27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分层培养、分步衔接的党员发展教育培训体系,充分整合校院两级党校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升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现对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二)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考核合格;

(三)积极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实践锻炼;

(四)符合党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培训时间

2018年4月16日-5月19日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学员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短期集中培训不少于24学时。具体安排如下:

(一)短期集中培训(不少于24学时)

1.课堂教学

课程单元

时间

    地点

师资及讲座

(备选一)

党的纪律与规矩

5月5日

上午8:00——9:50

D1202教室

守纪律,讲规矩

(民航学院党委书记 徐福民)

走进马克思

5月5日

上午10:20——12:10

 自动化学院一号楼511报告厅

人间的普罗米修斯

—走近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畏)

党的创立与发展

5月5日

下午2:00—3:50

    D1202教室

党的创立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缪国龙)

《党章》专题

5月5日

下午4:00—6:00

   D1202教室

《党章》的发展历程与学习十九大新党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缪国龙)

理想与信仰

5月6日

上午8:30——10:20

  D1202教室

我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

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 沈晓海

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5月6日

10:30—12:00

  D1202教室

民航学院团委书记 傅成成

2.现场教学(4学时)

由各院级党组织或党支部结合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实际,赴校外开展党性专题现场教学,撰写不少于800字的实践心得,5月15日日前,通过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上传。

3.交流研讨(2学时)

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期间,需由所在院级党组织或党支部组织不少于2次交流研讨活动,及时了解发展对象的学习进展及所思所想,交流研讨内容记入党支部工作手册备查。

4.学员自学(不限学时,常态开展)

(1)《中国共产党章程》,登录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在线自学《党章》相关内容及视频资源。

(2)党内近期重大决策部署及讲话精神

(3)《顶天立地谈信仰》

5.学习总结(1学时)

党员发展对象结合学习情况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于5月15日前通过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上传。

6.在线理论考试(1学时)

5月15日—19日期间,实践心得和学习心得提交并审核通过后,院级管理员对学员进行考试授权,生成准考证号,发给学员后,学员可参加在线理论考试,考核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自学情况。每位学员有5次在线考核机会,取最高分。

四、培训组织

(一)培训人数

请各院级党组织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推荐参训学员,并将参训人员名单(附件1)于开课前发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统一制作签到表,并导入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

(二)课程编排

请各院级党组织根据实际编制教学计划表,并于开班前10天发学校党校,由学校党校联系确定师资。培训活动可单独组班,也可联合组班。师资确定后,请各院级党校于开课前再次与任课教师联系确认。

(三)培训考勤

培训活动由学校党校指派专人负责签到考勤。考勤分占培训考核30%,凡课程缺勤2次及以上者,或签到时有代签或签到后离开且未请假者,或无故不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考勤分按零分计算。

(四)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登录方式:学员通过校内身份认证用户名及密码(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密码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有疑问请联系84890123信息中心修改)。

五、培训考核

培训考核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在线考核成绩占50%,考勤成绩占30%,实践心得和学习心得分别占10%。考核综合分不低于70分者为合格,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未按时提交实践心得和学习心得,或提交实践心得和学习心得经系统查重不通过者,取消本次培训资格,由各院级党组织酌情处理。

六、其他要求

(一)所有新发展入党人员均须参加本次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请各院级党组织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二)参训学员要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率先垂范,发挥作用。

(三)本次培训结束后,如合格人数多于发展指标,由各单位根据学员日常表现及培养情况按照发展指标酌情发展。

(三)自学教材《顶天立地谈信仰》(徐川等著)由各院级党组织自行决定是否购买。

联系电话:84893550

附件1:学员名册导入模板.xlsx

                                                                      民航学院党委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