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媒体民航

中国与刚果(布)将加强民航教育领域合作
作者:新华网    访问量:1073   发布时间:2018-09-17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9月14日电(记者王松宇)中国和刚果共和国(简称刚果(布))14日在布拉柴维尔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加强双方在民航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刚果(布)培养更多航空专业人才。

刚果(布)高等教育部、运输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中航国际代表签署了相关文件。

出席签字仪式的刚果(布)高等教育部长伊图瓦对记者说,刚中两国在民航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双方取得的一项新合作成果。在中方帮助下,刚果(布)将拥有自己的航空专业人才,并将刚果(布)建设为区域航空中心。

中航国际副总经理徐波说,刚果(布)和中方计划在布拉柴维尔建设一座现代化的飞机维修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说,南航大长期致力于对非洲的民航教育合作,目前在校学习的453名非洲留学生大多选择了航空工程专业。目前,该校正在对2018年6月入学的20多名刚果(布)学员进行航空英语和航空理论培训。

中国和刚果(布)于2017年注册成立了布拉柴维尔飞机维修中心合资公司。目前,刚方已购买了3架中国设计制造的新舟60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