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公派留学回国教师、民航学院胡荣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kyb    访问量:1806   发布时间:2019-01-19


1月15日,公派留学回国教师、民航学院胡荣副教授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irport congestion and airport congestion pric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胡荣副教授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机场拥挤带来的航空公司、旅客以及环境的外部成本的计算方法,机场拥挤收费模型以及缓解机场拥挤的航空时刻调整、合并方案等。报告中结合案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为师生们了解机场拥挤收费模型与方案提供了思路。

胡荣副教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访问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合作教师Yu Zhang教授,现任教于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运输规划与建模、机场运行管理等。Yu Zhang教授曾承担多项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运输研究学会项目,中美和美欧空管国际合作项目等,其研究工作曾经获得美国TRB、美国智能交通系统学会的奖励,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等国际重要期刊。此次访问对我校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在机场运行管理方面的研究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增进了我校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之间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报告人简介:胡荣,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场运行与管理、民航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