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2019届研究生党员离校前“再会有‘柒’”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林思齐、乐岩    访问量:774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9届民航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怀梦起航。4月10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1号楼举办了2019届研究生党员离校前“再会有‘柒’”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毕业生党员发挥余光余热,温暖学院母校,传承科研真理,不忘入党初心。即将走出校门的硕士、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宝贵经验,交流科研心得。

本次活动分为书本捐赠、经验交流、重温誓词三个部分举行。在书本捐赠仪式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将自己收藏已久且具有较高学术、传承价值的珍贵书籍逐一赠与低年级同学代表,捐出自然科学、教辅、文学、社科等各类书籍数十本,并围绕书本核心内容交流了自己感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书母校,不仅仅更好地实现了书籍本身的价值,更不失为一种更加文明的离校方式,在避免了资源浪费的同时,更通过书本上的笔记,将自身的所学所感、科研思路向师弟师妹予以传承,对低年级同学带来启发、帮助与裨益。此后,受赠同学代表对师兄师姐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更表示将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定不会辜负师兄师姐期望。

经验交流环节,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科研、就业等不同问题,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分享了各自的相关经验心得,对低年级师弟师妹所存在的不足予以善意的指出,并对其当前的困惑予以细心的解答,在场同学也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积极踊跃地向毕业生党员提出问题。通过相互交流,解决了低年级党员在科研上的困惑和迷茫,更好地应对读研期间将要面临的选择和挑战。

毕业,不仅仅意味着身份的转换,更是自身定位与所承担责任的转变。抓好毕业生离校前思想教育,是巩固母校既有教育成果、强化毕业生“初心”意识的关键一环。因此,活动最后,所有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后,党员们也将真正从校园走向社会,但党员生活仍在继续,党员身份贯穿始终。本次活动作为2019届研究生离校前所参与的最后一次党建活动,具有总结过往,启迪未来的重要意义。通过书本捐赠及经验交流,使得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在毕业学子与低年级同学间传递;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将母校“爱国奋斗,建功新时代”的声声教诲与美好期冀铭记心间。

至此,民航学院2019届研究生党员离校前“再会有‘柒’”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党员们走上社会依然能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学院教育,传承南航精神,感恩母校,怀揣梦想,在今后的不同岗位上以爱国为准绳,以奋斗为支撑,用至真至纯的初心为祖国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与航空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