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17级开展“柒心环游记”第一期心理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吉莉 董金涛    访问量:591   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414日星期日晚七点整,民航学院17级中心组主办的柒心环游记系列活动之“好好说话”心理读书分享会于D3311教室正式开始。作为民航学院17级中心组柒心环游记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董金涛同学担任主持,以读书分享和趣味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心理微课堂。活动由心理书籍《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交流、互动游戏、知识问答三个主要环节组成。三位主讲人所呈现内容的丰富生动,听众反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




第一位主讲人陈若愚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介绍了《非暴力沟通》一书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网络热门事件对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进行简要的介绍。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学习记忆提到的相关概念。第二位主讲人吉莉同学以综艺片段中的争吵为实例,结合自身经验详细阐释对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的理解,分享对非暴力沟通四要素的实际运用方法。第三位主讲人任俏同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分享阅读《非暴力沟通实践篇》的感受,以趣味性的形式带领观众学习如何将非暴力沟通方式运用到日常交流中。三位同学分享过程中,现场气氛愉快,掌声连连。

分享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引导观众以游戏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复习非暴力沟通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非暴力沟通对于日常交际的重要性以及运用方法。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读书分享交流会,它更主要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对于人际交往相关心理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当今大学生或多多少都会遇见人际交往中的问题,宿舍矛盾、人际冲突时常发生,学习非暴力沟通可以有效化解人际交往中的冲突,对构建和谐校园、维持安全稳定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