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民航特色发展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杨凤青    访问量:1056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民航特色发展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民航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中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科首先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工作、项目规划以及保障措施几方面汇报了《民航特色发展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民航学院教师代表对《民航特色发展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一致认为《方案》为民航特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规划和发展方向。与会老师就民航特色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和研究空白,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机制,天目湖校区的发展定位、布局与民航特色发展的关系,如何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金科指出,民航学院有较为完备的民航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科研体系,为学校民航特色发展贡献了力量。师资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引培并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集中资源,支持交通运输学科发展。孔垂谦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学校对民航特色发展的重视,学院在培养精英人才方面还需加强建设精品课程、丰富专业内涵、鼓励学科竞赛等。他希望,老师们在做科研的同时,也要将科研内容引入课程,要在“上好一门课,建好一门课程”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郑永安表示, 2019年是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围绕“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将民航特色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校,要坚持服务民航、立足民航、引领民航的原则,创造性的开展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郑书记对民航特色办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南航民航发展的定位,要与南航发展的目标相一致,民航特色办学一定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二是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要更多的关注基础研究,要在应用研究中,寻找基础理论研究课题,找准研究方向,提出科学问题。三是要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个人利益与学校利益的关系。学校的发展关系到南航人的发展,每个南航人都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热爱教学,要注重在教学的实践中不断凝练教学的经验。五是要科学规划。学院要在有限的范围内,科学有效的组织力量,要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