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术诚信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张明华、束怡    访问量:844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4月25日晚七点,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面向全体研究生于六号楼6303室开展了学术诚信教育专题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本次活动由束怡同学主持,朱昶歆同学做分享,活动主要有4个部分:活动背景介绍、学生手册及相关视频内容学习、经验分享、签名活动。首先束怡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翟天临不知知网”、南大梁颖“404教授”等近期典型学术不端案例,并对学术诚信活动做了相关的背景介绍。

接着束怡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中有关学术诚信、学术道德等相关规定,并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各种学术不端的案例及其严重后果,让同学们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了学校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家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然后朱昶歆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讲述了诚信在科研、工作以及未来人生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坚守科研底线,一步一个脚印,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举行了“学术在我心,诚信放第一”学术诚信签名活动,号召大家以签名的方式提升对学术诚信的重视和坚决维护科研健康环境的决心。

这次活动不仅加大了民航学院对于规范学术道德的宣传力度,也提高了学生对于高校学术规范的认识,促使学生从自身做起,尊重学术,不造假,不抄袭,从而达到杜绝学术腐败现象、净化校园学术风气的目的。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致力于提升科研素质和品德、端正学术态度、树立党员信仰,为广大研究生搭建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