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观《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树建设民航强国远大理想
作者:姚梦芸    访问量:808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了学习五四精神,培养民航事业新青年,4月30日,民航/飞行学院100余名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希望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看完直播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观看直播的感悟。硕士18级张子文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守爱国之心,奉献祖国和人民,要懂得感恩,为民航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不畏惧困难,勇于开拓;正在美国CAE航校同学王俊霖虽身在海外,也利用有限的资源观看了纪念大会,认真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并深受鼓舞,他认为作为民航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拼搏,树立建设民航强国的远大理想,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努力学好飞行技术,报效祖国;本科15级杨靖宇同学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肩负发展民航事业的使命,孜孜不倦地学习专业知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本次学习五四精神活动以及研讨会的开展,让参加活动的民航/飞行学院的本硕博学生和海外飞行学员学习了五四精神,感受到身上担当的建设民航强国的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努力培养自身专业知识,弘扬民航人“玉汝于成,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设民航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