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2016级举办企明星大讲堂之“S·E·V·E·N”专业领航计划
作者:张欣亚、季雁彬、盖峙言等    访问量:774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民航学院2016级于6302教室举办了 “S·E·V·E·N专业领航计划”,全体空管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借助“职通民航”职业素质培训营之“企明星”大讲堂平台,旨在开拓专业视角,深化同学们对空管职业前景与发展的认识,促进未来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的规划。

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到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管制教员、南航民航学院外聘教师仇兆巨和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校十大杰出青年等40余项荣誉并将就职四川航空签派职位的大四学长杨靖宇作为沙龙的主讲嘉宾。

沙龙第一个环节,学生代表董金涛同学,围绕学习空管的初心、已有的学习与认识以及对空管职业仍然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发言,引发了到场参与者们的共鸣。

沙龙第二个环节为嘉宾分享环节。杨靖宇学长从自己对于空管学习和大学生活的看法、职业道路选择的方式与观点以及签派实习的见闻感受等多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作为一名优秀的准毕业生,杨靖宇学长从自身的经验与感受出发,最真实有效的给予了同学们在未来空管学习中的建议。

仇兆巨老师作为一位本科、研究生皆毕业于南航并且担任管制员已有7年经验的空管人,分别围绕对空管之一职业的认知、职业发展的现状、大二学生所需做出的努力以及空管职业发展的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讲述,通过具体的事例,更加鲜明地勾勒出空管人的形象特色,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职业印象的了解。

沙龙第三个环节为访谈互动环节,沙龙开始前策划方多方收集了来自空管专业同学们的疑惑,主持人分别从读研保研、就业选择两大方面挑选了若干问题向到场两位嘉宾进行了提问。在一问一答之间,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又从各个角度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空管职业发展的理解。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向两位嘉宾提问互动,嘉宾也给予了真诚亲切的回答,沙龙气氛热烈,使到场参与者获益匪浅。

企明星大讲堂“S·E·V·E·N”专业领航计划已然顺利结束,期望此次针对空管职业发展的主题沙龙能够为空管专业同学的未来专业学习与职业选择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