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大赛
作者:谢明轩 供图:沈千璐、孙辰溟、李帅    访问量:1049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3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六届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大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深圳航空营销委党委书记朱小平,深圳航空南京营业部经理赵赫然,中国国际航空地面服务部党群工作室主任蒋燕,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郑震,吉祥航空运力网络部经理孔彪,吉祥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处经理田崇伟,顺丰航空经营规划部鄂州航空基地项目组项目管理经理赵恺华,顺丰航空人力资源部招聘组招聘专员邹青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民航学院副院长吴薇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唐志文,以及民航学院运输系全体老师共同莅临大赛现场指导。

徐福民为本届大赛致辞,他对各航空公司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谢意,希望各参赛队伍利用本次比赛的机会,提升专业知识,锻炼综合能力,也希望学院和各航空公司能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本届比赛以“校企联合 共话民航”为主题,联合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江苏公司、深圳航空公司、顺丰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共同举办。初赛以各航空公司为组别进行志愿填报,受到了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1个学院共计34支队伍240余名学生的关注与参与,最终10支队伍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答辩现场,各参赛队伍的同学们化身航空公司CEO以PPT、视频等新颖的形式展示了自己设计的航空公司,以独具一格的思维解答了航空公司提出的企业课题,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深航三队锦鲤航空公司和国航四队利丝航空公司以缜密的设计和出色创意获得大赛一等奖。顺丰四队北斗航空公司、吉祥一队鹰捷航空公司、东航二队嘉合航空公司荣获二等奖。此外,来自东航四队、顺丰六队、国航二队、吉祥六队、深航四队的成员也共同获得了所属航空公司暑期绿色实习通道的宝贵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朱小平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希望大学生要保持自己思维的无界性,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创造能力,公司也将以此次大赛为起点,与学校和学院进行更多深度合作,为南航学生提供更具深度的研究平台。

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大赛设立之初是为了体现学院学科特色,拓宽学生视野。后续,民航学院将进一步深挖大赛内涵,联合更多民航行业单位,共同打造具有更广影响、更高层次的专业竞赛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