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活动 ——不忘初心忠于党,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者:章戴茜 供图:王红    访问量:817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9年5月28日,民航学院15级党支部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党员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党课。

讲座伊始,丁书记对此次党课的主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阶级立场坚定,服务宗旨明确,先锋意识不改,这些信仰之誓时刻提醒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对党忠诚。“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句百年前的铿锵诘问,激昂着青年们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忆往昔峥嵘岁月

丁书记用一张张老照片给大家讲述了建党以来的红色故事,何为初心,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却需要用几代甚至几十代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来回答。放眼世界,中国共产党是唯一能代表一个国家所有人民、所有民族的政党,是唯一能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党,这是初心所在。1952年秋,“昨日为祖国战斗,今朝为祖国读书”的口号在万户故居、明宫废墟上骤然喊出,响彻寰宇,自此,一个致力于中国国防的航空院校建立起来了。丁书记将这六十七年来的南航故事娓娓道来,正如那句“效法羲和御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几十代南航人秉持着这份信念在从无到有的艰苦创业中砥砺前行。

看今朝群雄崛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样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人一词仿佛变成了一张看不见的信笺,一夜间飞遍千家万户,也在南航这片沃土上悄然生根。C919大飞机、AG600水陆两栖飞机、嫦娥系列探测器等等国之重器,无处不闪耀着南航人的光辉。“我骄傲,我是南航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个南航学子应有的担当和底气。丁书记强调,一代代党员同志的牺牲与奉献是为了让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了让中国人在国际上拥有不可撼动的话语权,更是为了华夏大地上的每一个中华儿女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望未来征途漫漫

尽管如今的中国早已崛起,然而想做到大而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丁书记提出,党员同志们要“有信心,存忧心”,要对国家的发展、党的领导有信心,对国家存在的问题存忧心。习总书记大刀阔斧的改革,提出“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正是为了让党员队伍成为纯粹的为国奋斗为党服务的队伍。丁书记指出,守住底线、坚持主见、毫不动摇,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是党员同志们务必要牢记心中的一条准则。进入新时代,南航进入快车道,南航发展有了加速度,南航人更要有精气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最后,丁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生党员们,“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抓住机遇的前提是要付出相应的努力,抓住每一个发光发热的机遇,厚积薄发,做骄傲南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