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之法治思维培训
作者:肖杰    访问量:750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业务水平, 5月30日下午,民航/飞行学院在1号楼20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志宏教授为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增强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的专题培训。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高志宏从高校法律事务的发展趋势、高校法律事务的主要类型和高校法律事务的对策建议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对近年我校法律事务发展趋势、法律事务增多的原因以及具体案例的分析,就工作中如何增强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提高法律风险管理能力给出了建议。

李和新就当前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辅导员好好吸收消化培训会的内容,能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在处理具体事件时,要注意工作逻辑与方式方法。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此次法治思维专题培训是民航/飞行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之一,后续还将开展宣传思想、安定稳定、公文写作等专题培训会,旨在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工作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