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之新闻宣传培训
作者:肖杰    访问量:760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业务水平,6月12日上午,民航/飞行学院在1号楼19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新闻中心副主任王伟为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做了如何做好融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团委书记肖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王静首先介绍了全媒体管理运营机制、校内外宣传平台。结合具体事例,通过对重大选题提前策划、重要人物加强选树、重要科技成果深入挖掘、重大活动内外宣联动、突发事件及时报道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强调了四项新闻素养。同时,对于应急舆论引导给出了六条建议。

李和新强调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工作的宣传意识,对于重大时间节点、节庆日要提前准备,设计、挖掘与当代民航精神相关的专题报道,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当代民航精神的崇尚者和示范者。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如何挖掘新闻选题、如何进行新闻报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据悉,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民航/飞行学院已开展法治思维、新闻宣传专题培训,后续还将开展心理健康、公文写作等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