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校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李卓伦、范伟    访问量:832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1日晚,第十三届嫦娥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进入总决赛的6个学院7支参赛队伍精彩亮相。我院参赛队伍“飞翔的民航人”和“空管预备队”在决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职业规划大赛是学校关于职业规划、就业指导方面的重要赛事,在各院师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届比赛自2019年5月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准备和队内选拔,我院2支队伍在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总决赛,成为唯一一个两支队伍同时晋级总决赛的学院。此项竞赛是考验学生综合能力的比赛,学生需要应用科学的分析方法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除此之外,还要进行实际的职业体验并形成职业体验视频和陈述总结报告。比赛耗费时间长,准备资料众多,充分考察了学生职业规划、问题处理、沟通交流的能力。

在总决赛中,“飞翔的民航人”团队以辅导员作为目标职业进行职业规划。团队针对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个人能力素质匹配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视频中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将辅导员的辛苦不易向老师和同学展示。

“空管预备队”则是以空中交通管制员作为目标职业进行职业规划。团队突出了空管员职业的特殊性,体现了这份职业背后巨大的压力,展现了一名空管员全面的素质和过硬的专业能力。

在激烈的角逐中,我院两支团队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空管预备队”获得三等奖;“飞翔的民航人”团队表现优异,获得了比赛的“大满贯”,分别斩获:一等奖、最佳团队奖、最受欢迎奖三项大奖。两支团队的指导老师范伟获得了“金牌导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