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民航/飞行学院举办第五期“雏鹰蓄势”机长论坛活动
作者:张浩宇、王括、戴晔莹    访问量:834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5-16日,2010届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返校活动暨第五期“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在将军路校区举行。二十余名南航大优秀的机长校友满怀感恩之情回归母校,并与在校的飞行学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将飞行精神、民航精神和南航精神薪火相传。


6月15日中午时分,机长们齐聚熟悉而亲切的校园之中,签到并领取了定制纪念品,随后再次来到充满回忆的航空餐厅和训练场,重温学生时代校园生活的点滴,心中充满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


6月16日上午,第五期“雏鹰蓄势”机长论坛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527会议厅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学院团委书记肖杰对2010届二十余位机长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各位校友们重温珍贵的校园回忆,作为宝贵的课堂教学资源激励飞行学生将来更好地投身于民航事业。


2010届飞行技术专业辅导员张学财主持开展了一场主题班会,各位机长校友纷纷以自己的真实故事现身说法,强调了国内阶段学习的重要性与飞行学生的纪律性,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国外学飞固然难熬,但是只要认真努力,端正态度,保持自信乐观,没有什么坎坷是跨越不了的。


随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将气氛掀向高潮,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学飞道路上的疑惑,师哥们用心解答,讲述了自己的学飞历程与身在国外的亲身经历,为学弟们的理论学习和出国学飞提供了指导意见。


活动最后,张学财做总结发言,他用自己的人生阅历鼓励在座飞行学员身为新时代的主人,更要努力奋斗,闯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据统计,自2017年机长论坛启动以来,共有近200名优秀机长校友参与,用自己的力量感恩母校、反哺母校,为未来的民航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后续,也将进一步注重“机长论坛”的内涵式发展,形成校友联动共同为我国民航输送合格的飞行技术人才。